《我在Pai拜縣的第二天》

Good morning~Beautiful霧都:Pai。美好的清晨就在啾啾蟲聲與潺潺河水聲中展開~

 
這大約上午七點多時間。之後太陽探出頭來就完全不同了,河面變金光潾潾。
 
  
  
飯店選的是鄰河的塔灣之家民宿。(另文介紹)
 
一、雲來觀景台
  
 
Pai 又有"泰國小瑞士"之稱,要拍到這樣絕美的景色,就要登高到雲來觀景台來。
又稱中國山地村。就是當初抗戰留下來的「亞細亞孤兒後代」成立的山莊~
難怪這裡跟台灣的清境農場有一些相似,但是這裡更為寬闊美麗一些~。
 
  
 
我們這次租車從清邁來到拜縣,租6人座休旅車,
路雖小但也可以上得來,距離鬧區步行街開車只要20來分鐘,
 
路程並不遠,到Pai千萬不可以錯過呀。門票費含茶資僅要20泰銖(匯率1:1)~
  
pai有霧都之稱,因此一早(約6:15分左右)到這裡來看日出,想必可以看到很美的雲海~
我們不是日出時間來,都可以看到如此美麗的景色~

 
11月是清邁的花季~因此到處可以看到許多美麗的季節花卉~
這片太陽花田也是雲來觀景台的一大特色之一~
 
步行街上有一些小攤旅行舍在銷售這個雲來日出行程,包含車資約300泰銖,
但一般人在拜縣都會租機車(一天200元,需有國際駕照),
實際上雲來離市區很近,門票費也只要20元,
只要跟AYA租車公司要個地圖,自己騎上來,實在可以省下來,不用花那個錢。
 
 二、
 Caffee in love  
 
這是電影《愛在拜縣》拍攝地,也是到pai必排"假掰"第一名景點行程。
caffee in love~(sorry 天氣太好,手機逆光很難拍呀)
 
  
唉喲~~我是個只求真實不求完美的啦(儘量啦)
 
  
 
相信我,名信片都是這樣拍才~美的~~(音調二聲)
遠山夾在love裡…帥哥美女們再看怎麼擺姿勢上去~
 
  
雖然拍的時候覺得好假掰喔,但事後看,真的懷念不已呀~~這兒不說,哪裡會想到在泰國呢?是不是。

  

 
三、接著又來到同條路(主線道1095公路)上的草莓園
  
比coffee in love更商業化了這家~ 
來這裡必拍一片傘海的照片~~經典呀~~~
  
 
中午就在草莓園裡用餐,草莓園也是有夠假掰的景點區呀!
  
是採簡餐的形式~點餐跟點飲料的地方是分開的~價錢依舊親切~
  
這個草莓沙拉是有加草莓乾在裡面的,
這個草莓乾我有買回家,配沙拉很方便,台灣很少見~ 
其實清邁或拜縣很多土產店都有賣,不用特別在這裡買就是。
 
  
其實後花園是太人工化了~~波波就沒有特別喜歡拍~~
 
好加在有刺激的玩法~哈哈哈
阿母,挖A么飛呀! Mom,I can fly now !
 
其實這個我沒玩啦 上面的是一個洋妞~尖叫聲響徹雲霄!!!
 
但我有玩叢林飛索,哈哈哈,刺激好玩耶,
而且現在買一送一Buy  one get one !2個人只要250泰銖呀。
  
不用花好幾千,就體驗到飛索,賺到啦!
但是剛要滑下去時,波波有臨陣退縮一下下,
但是真的滑下去,就不不覺得可怕了,反而在上面扭呀扭呀的~~
好玩~不會很恐怖~
 
四、市區步行街觀光
 
下午回市區休息並作泰式按摩2小時。然後又開始市區觀光啦!
  
  
(這間很像《愛在拜縣》電影裡的名信片店)
 
  
 《舌尖上的拜縣》特色小吃- 巨無霸豬肉丸子。
 
記得一定要選吃步行街口第一家,有美麗老闆娘這家喔。
有很多泰國明星合照加持,必屬佳作。
 
小廚娘波波吃了豎大拇指推薦,好吃!
最小盤僅40泰銖,夠4個人嚐嚐鮮沒問題
老闆娘會加上小白菜跟香菜跟淋超好吃醬汁。
Sorry 太好吃來不及拍就被分食光了-_-#。
店就在Madame ju coffee 對面囉。
 
五、下午茶:樓中樓古宅咖啡廳
  
Espresso bar by Prathom 1 Pai
 
Pai拜縣(清邁)步行街上一家有趣的古宅咖啡館,推薦坐到二樓,
可以學泰國人靠三角枕躺著喝,別有一番風情。
但要脫鞋喔~
 
六、晚餐:泰菜餐廳Na's Kitchen。
 
這是當地很有名氣的一家,而且要有排隊沒有位置的心理準備。老闆也絕對不會催客人 
 
  
 
在泰國小吃攤或餐廳只要認明這個小白人標誌就可以放心地吃了~
代表政府認證的安全衛生標章。
而Na's Kitchen更有貓頭鷹tripadvisor2015年四星半的加持,
更是美味又實惠的保證。

 

其實是小小一間店~外面室外還有小小一圈,

但是外面桌位也大約只有4~5桌而已

裡面也就只有四桌,而且一桌其實是四個人的位置,我們硬擠了6個人進去
左前面這一桌就是我們後來坐的位置,在走道再加了一個座椅而已~
而右邊同樣大小的桌子,竟然擠了六個大隻洋人,就知道有多…擠了。
但沒有人因此退縮~就是為了下面這些~
 
  

 有中文菜單,但更驚人的是價位!

雖然我點的份量有一點點太少了,但是同行的人說這樣剛剛好~

包括羅望子魚、腰果炒豬肉、什錦蔬菜炒肉片、

炸豆腐(醬有花生粉)、醬烤雞翅、椰汁冬陽公(蝦)湯、

二份主食包括豬肉粥跟雞肉湯河粉,8道菜還有二碗糯米飯。

  
總共只花了530泰銖600泰銖不到!!等於一個人吃不到100元呀~~~  
 
 
素不素是便宜到翻過去!! 
 
 
 
泰國Pai鎮裡的步行街大約每天下午5時多陸續擺出來,
大約10:00以後就會陸續收了
除了許多舌尖上的小吃外,太多可愛創意小攤與酒吧,太好逛。
 
(賣衣服的小店也太可愛了吧)
 
  
 
 
  
酒吧店林立,外國人爆炸多到我都不知身在何處了,
當地人實在好和善,Pai真是一個奇異卻可愛可親的地方。
 
fall in love with Pai是如此容易呀。
 
 
  
 
 

波波在現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