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最震驚的一件事,莫過於淡水英專商圈中的銀雙小吃店,竟然要在8月熄燈號了!

  

銀雙小吃店,說實話,並不是美食餐廳,而是淡水的「"地下"學生食堂」,

光是「媽媽的味道」已不足以形容它在淡水區學生們心中的地位~~

說實話,雖然我已經離開學生圈進入職場頗久,但每次去吃飯,我也一樣不自覺深深沉溺在一種思鄉情緒裡面~

因為老闆娘實在太會照顧人了呀~~~

對每個客人都像對自己的親人小孩一樣,關心客人有沒有吃飽~「沒有吃飽要跟阿姨說呀」

  

 

二個人的套餐才160元(每個人80元),這是另類的無菜單料理,完全讓老闆娘自己配,

  

但是滿滿~~~~~滿滿的一桌子的菜,各式各樣的小菜隨意搭配,有時候湯裡面還夾麵條~這筍絲𥚃還混了炸甜不辣跟炸餃子~~

  

菜裡面加二顆煎蛋(近似炸蛋),主食有時候是滷雞腿,有時候是清燙三層肉…裡面加了豬頭皮有的沒有⋯白飯任你加、旁邊還有附肉躁,飲料隨你喝⋯⋯今天飯特別好吃⋯⋯

  

很奇怪~看似很怪異的菜色的組合,因為老闆娘熱情親切的問候的關係,

真的就好像在吃自己媽作的飯菜(明明偶媽就不會做這些菜呀)那樣~~也吃得很高興~~

  

牆上都是學生們滿滿的簽名與塗鴨「傑作」~~一整面牆畫滿了~老闆娘就重新油漆再讓同學盡情畫~

結果今晚卻看到牆上寫的…這個…8月結束營業的預告。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~

老闆娘說:「啊~說要歇業,偶被這些學生罵死了…」

「啊~沒辦法呀,房東一直漲價一直漲價,現在這些原料又這麼貴~~兒子那邊也要人手幫忙…該休息了」

「啊 這些學生捨不得我走…甚至還說要幫我找店面什麼的…」

說真的…老闆的二人套餐也真的…太膨派了啦。今天吃飯開動時,我都不禁心裡想:老闆娘今天的菜怎麼又更大盤了,這樣是無怎麼賺錢啦?後來看到牆上的預告,我才懂得老闆娘的心~~T^T~老闆娘不要關呀~~~

老闆娘說,有住在高雄的學生,也特別搭車北上來吃~~因為開學後,就再也吃不到銀雙小吃了~

本來現在已經是大學生暑假的中段~結果今晚店裡面幾乎座無虛席~~原來很多學生聞訊都趕回來吃,

至少要在開學前再吃一次銀雙小吃~記憶中最美好的媽媽的味道~

這世上最美味的美食,來自於善良美好的人心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波波在現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