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看錯!這不是吃日本料理!雖然有著日式仿古建築,這是吃雲南菜沒錯!!

《邊城》滇緬創意料理是花蓮市區裡相當出名的一家風味餐廳~

正如其名,它是一家雲南泰北菜料理,經過老闆(娘)與大廚創意改良,

我不會說它是作台式改良,因為我知道老闆與廚師是道道地地的雲南人來著~

從雲南老奶奶一輩開始,做到現在是第二代,但也是媽媽阿姨輩的在主持~

裡面的環境很特別~這是二樓的部分,相當挑高的空間,

像很高的涼亭,裡面有泰北的味道,四面大片玻璃採光,將周圍的綠意適當的引入~

 

 

這是一樓正門口進來庭園的樣子,戶外區沒有冷氣比較熱,

但很神奇的是,有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們都會發現,小朋友很愛這一區,因為有小馬搖椅,庭面裡有一一些大盆兒裡有養殖小魚…

很自然的小朋友就會不自覺地在這裡自己玩起來~

嚴格來說,這是一家雲南「創意」料理~跟清境農場或是台北市、甚至其他地方的滇緬料理味道絕對大不相同~

因為老闆本身似乎也是老饕來著,對於美食很有堅持、講究的人,經過深入研究創新後研發的食譜,

所以它的菜色並不非常多,但是道道各有特色之處~

 

 這是最沒特色的一道,因為是白飯來著,但是似乎煮得頗好吃,有小朋友不小心一開始就連吃2碗,以致後面的菜都吃不太下

 

 這道是招牌菜是一:邊城蒸蛋。

別看這紅通通來著,別怕別怕!!這道不是辣的啦~~~!!!上面紅通通的是「蕃茄肉醬」來著~~

 

看側面就知道了,這是蒸蛋來著,小朋友老朋友都可以吃的~而且蒸蛋裡面還吃得到「粉絲」喔~是它的一大特色~

上面的肉醬有點像義大利蕃茄肉醬的味道~但比較清爽~而滑潤的蒸蛋裡藏著粉絲,增加它的口感。

 

 

這道是雲南大薄片~~~ 像右下方這薄到透明的樣子~雲南的大薄片取的部位跟一般台式「偽大薄片的」部位就是不一樣

灑花生粒是雲南菜的一大特色,而且看它的醬汁就可以知道它「花椒」的比例是比較偏高的,吃起來是麻麻辣辣的口感~

 

 這一道也是招牌煲類「什錦茄煲」。超好吃的這一道~

記得我第一次吃邊城就是"有被這一道驚豔到"(sorry 好吃到台語文法都跑出來)

什錦是它除了一些蔬菜外,最重要的是它是「魚雞雙煲」,也就是有大片的炸鯛魚片與炸雞塊~

它外層的炸粉很特別,又脆又酥~而且裏上「三杯」汁液香濃到不行~再加上軟而不爛的茄子~

吼~超下飯der

  

 

 下面這道是清蒸檸檬魚 也是招牌之一  鮮又沒有土味~

 

 道道都是招牌啦~這是椒麻雞~ 一樣是外表酥脆,雞肉鮮嫩多汁,它的醬忘了拍了~是一樣有花椒的麻辣口味~

不過這一道特色藏在底下!!是它下面是自醃的泡菜啦`~~

酸酸甜甜的口味很獨特,既不是韓式也不是台式~~非常的好吃 一定要一口雞肉一口泡菜吃喔!

 

這道是糖醋魚的樣子 裡面是魚肉而不是雞肉或是豬肉~這道也是酸酸甜甜的好下飯的一道,但是波波吃到這裡已經飽到胸口了~~ 

  

 

 這不是丸子!!這是金錢蝦球!!光看這長相,就知道那蝦球有多飽滿多汁了吧~

道地在泰北是吃這種厚厚胖胖的蝦「球餅」比較,而不是台灣自創的月亮蝦餅那種扁扁的~這種比較大器啦

 

 

下面這一道是招牌中的招牌,別的地方很少見的~這是相當道地的花蓮風味菜:酸木瓜雞湯~~

看這滋補的樣子,其實喝起來卻清爽好喝~不躁熱~因此才喝一碗直接有人舉手說要打包!!可見多搶手這道!!

 

  

接下來就是銀耳甜湯了~

其實還有一道雲南最有名的破酥包~還沒上桌就全部被打包了`~哈哈 因為我們都飽到嘴巴口了~~哈哈

  

 另一片內部比較明亮的樣子

 還有,還有,別忘了來這邊點一壺特色茶飲!鳳黎冰茶!比另外一種的香矛綠菜好喝!

  

夏天冰冰涼涼喝,真的特別好喝~~有機會可以試試~

 

這裡最大的缺點嘛~~

就是周末容易客滿吧~請提早預約喲~

還有客滿的時候,上菜速度聽說…會比較慢一點,那就有點耐心喔~~ 

畢竟美食值得等待嘛~~~

 

邊城(滇味)茶舖

地址:花蓮市明禮路25巷10號 ( 尚志橋下停車場旁 )
專線:( 03 ) 8346550

營業時間:8:00~22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波波在現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