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波波美味指數】

葉之家滷味真是我的"心頭好",不時地就要去吃一下。

先說,這家店跟我無關喲!!雖然跟我同姓啦~哇哈哈哈……(謎之音:好像並沒有人懷疑…飄走…)這家「葉之家滷味」沒吃過或沒聽過真的不算道地淡水人啦 。   

 

其實我也不算淡水人,但也住了十幾年了…也算有點融入了啦。因為它真的是老店呀…有多久別問我…我不是淡水人咩…

 

但我搬到淡水以後就一直存在了,因為它的店面長的真的……真的……是會不好意思介紹的那種。剛開始的時候環境也…真的是…很不好啟齒,但是…但是…吃過之後…保證妳(你)會上癮啦。

 

 

 

它是屬於「加熱式滷味」那一型的,但湯頭是「老滷汁」那種黑嚕嚕的…老闆很堅持不能隨便燙一燙,而是需要一段時間入味,所以他的加熱時間是"有一點"長滴,加上人潮頗多,大約點了以後就要等個十來分鐘以上,才能吃得到吧。但是美食值得等待滴……之前我還拿隨身遊戲機去等…讓老闆給予「讚許的眼光」XD~~~

 

先說,這家老闆目前是一對兄弟持店,老大負責滷味部分,弟弟則負責臭豆腐鍋的部分,用「鐵臉盆」在門口櫃子先挑好要吃的食材之後,再拿給老闆,吃滷味給老大,吃臭豆腐給弟弟,都要吃就分開二鍋分別給咩。 

算完錢後他們會各別給你一個號碼牌,外帶在樓下等,有一排座椅可以坐著等,要內用就到二樓座位區等,好了樓下會叫號碼,就自己下樓拿咩。 

 

剛說過了,因為滷味要「加熱入味」一段時間,因此通常臭豆腐會比較快好,滷味真的就需要等一陣子,我和大大通常都先點一小鍋臭豆腐鍋填個肚子。底鍋之外可以自己選料放進去,但聽說有些料老闆説味道不對是不給加的。真是很堅持的一家店。

然後再填一大杯古早味紅茶,等待我最愛的滷味慢慢…慢慢…地變成美味呀~~~~

泥看看泥看看~~~這個滷味有多入味…看它的蘿蔔就知道了,  

要滷成這樣黑嚕嚕的…是需要一點功力的呀。然後一定要加酸菜和蔥呀… 就是對味咩…肉片一定要加喔,很多人推薦說它的肉片剛滷起來最嫩,一定要先吃,不然冷了會變硬咩。 

 

然後這個鳥蛋跟魚餃也是一定要點的呀…超好吃。滷大腸是用秤重的,大約一條是65元左右,但也可以說你要50元,老闆也會切給你。 

 

@現在要教捧油一個大絕招!(不要告訴老闆喔)多點一些,叫老闆酸菜多加一點,如果吃不完呀,除了青菜類(隔夜菜不好)跟肉片外,請老闆打包回家冰起來,湯汁全部要留喔,然後第二天直接倒到鍋子裡,加一包王子麵(或隨便一包泡麵不加調味包)下去一起煮熟呈起!

吼~第二天一樣好吃喔!!自己也可以再加一點新鮮菜下去,但不能太多把味道沖淡了,這也是別人告訴我的私房菜譜喔~無私分享啦~😘

 

樓上位置區,很簡單,沒冷氣只有電風扇,介意的就買回家吃吧。    

 飲料區 

 店名:葉之家

電話:02-2625-2764
地址:台北縣淡水鎮中山北路一段12號
營業時間:16:00-01:00(週日公休)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波波在現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